八喜电子书 > 都市言情电子书 > 在黑暗的河流上 >

第42部分

在黑暗的河流上-第42部分

小说: 在黑暗的河流上 字数: 每页4000字

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


写:汗,大概也有那种使命吧,交待一下千叶是怎样捉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机会的,这样,就会令读者从千叶的失败中发现一件值得庆幸的事:“至少还有一个垫底的”,笑。你怎么觉得千叶都没在做事情呢?她一直都在上课和准备司法考试啊,汗。当然,在第四卷,我会说到更多千叶在学习和专业方面的事^^。森林唱游 &;lt;9…18 22:10&;gt;
读:结果吗?作者说大学四年以后还有社会篇,现在不过才大学两年而已,不过我有耐心,可以等啊! BY THE WAY,梅子姐姐也是和千叶相似的女孩子吗?        ————了难大师  发表于2004…9…17 9:31:06
写:这篇小说大概会写到千叶二十七岁左右的时候^^。我的性格吗,总会有点像千叶吧。不过,有好些读者对我说,她们也有和千叶相似的性格^^。        ————梅子黄时雨  发表于2004…9…18 22:23:21
读:网友:kiwi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8 22:22:33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刚刚突然想:看着故事,回味着自己的人生。
读:网友:颜色草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8 22:30:25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郁闷的一章……离别伤心;心伤别离。
读:网友:颜色草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8 22:52:16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补一句:虽然离别,但希望已悄悄抬头……
写: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8 23:03:09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我突然想,其实,对我到现在为止的人生来说,离别也是一种生活常课^^。所以,我对离别保持始终着和对时间流逝一样的敏感(汗)。 
看到希望了吗?虽然去英国留学了,修可没有淡出这个故事^^。 
当然,对于千叶来说,新的生活又开始了。
读:网友:颜色草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8 23:22:51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所以,我对离别始终保持着和对时间流逝一样的敏感。 
恩恩……厉害滴说…… 
对时间的敏感,同汗…… 
8过,只有对时间有足够敏感的人才写得出这种文字吧。
写: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18:23:09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那也不是什么好事,一个人到了某种年龄,肯定会对时间流逝变得更加敏感了==。
读:网友:紫凤凰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14:29:38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不够不够。森林你的太少了拉。
写: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18:24:55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拜托,我还有我自己的生活==,何况,要开始新的一卷之前,是要多花一点时间构思的,否则,就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漏洞,我可不想那样,笑。所以,请耐心等待第四卷吧^^。我尽量保证之后的故事会有新的精彩,我记得,以前也有读者说我的小说是开篇沉闷,中间部分令人昏昏欲睡,而到了后半部分突然精彩起来型的(汗,不过,千万别抱太高的期望==)。
读:网友:弦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15:04:32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看到这篇文章真是一个惊喜,觉得自己很幸运,无意中发现了一颗宝石。 
当然,这篇文章不是那种奕奕生辉型的,这是作者的风格决定的。很多人说作者的语言不够华丽,我希望作者不要介意,这个世界上,能够贴切的表达出思想的语言就是最好的。在我看来,这篇文章的语言与思想风格相当和谐,我很喜欢。
更重要得是,我喜欢这篇文章的思想。(还没看到结局就说这样的话,似乎有点太早了,不过我本来就不是很在意结局的人)。
写: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18:49:17所评章节:153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谢谢喜欢^^。老实说,我从来没有在意过读者对我简陋文字的非议,笑。我只是对自己文字究竟简陋到了何种程度,尚保持着一点好奇之心,汗。
我最推崇的作家是鲁迅和老舍,他们的文字绝对不是华丽型的。至于女作家,张爱玲和亦舒的小说,我看得比较多,她们的文字好像也不怎么华丽^^。我曾经很喜欢看日本推理小说,那些小说是翻译过来的,可以说,译者对于信、雅、达中的雅好像也没怎么在意,就是直截了当地表达思想,笑。平常,我还喜欢看政论和社论文,也很少看到华丽的语言;至于现在流行的政治小说,主要是男性作家写的,和华丽的语言就更不沾边了,所以,我始终没有机会接触华丽的文字,就形成了现在的文字风格,只要够表达思想就行了,汗。
当然,可能也是因为我的个性偏中性的缘故,我比较偏爱简洁的风格^^。我个人对于文学的理解,是来自于一位作家的一句话:文学的最高境界,就是无技巧。当然,我的水平远远不够表达这种水准,那只是我的努力目标而已^^。
有一次,我曾看到台湾作家陈映真先生对文学创作的目的作了以下描述:使仆倒的人再起,使受凌辱的人找回尊严,使悲伤的人得到安慰,使沮丧的人恢复勇气。我想,我的小说肯定是缺漏多多,但只要能接近上述目的之一,就是有价值的。至少,对我自己是有价值的^^。
之三十二
           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读写往来之三十二:(读指读者;写指作者^^)
读: 网友:颜色草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19:41:49所评章节:154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这么好的故事已经够啦。老实说,森林,一篇五六十万字的一部以记流水账为主的(不是说不好,但是小说发展的趋势是流水型的)小说,要怎么华丽?估算一下,把中文中所有美好的词语都用完了差不多吧,可能还是差点。 
为什么有的文章流传千古?因为它短小精炼。每个字包含很多意思并且都恰到好处。所谓字字莲花,句句菩提也。看那些华丽的描写什么的还不如背下唐诗宋词几千篇来的干脆。偶敢打赌,真的背下了的话,整个人的气质都会不一样。 
但是一篇这么长的文章能够每章都让人读出点意思来很不容易。想不佩服森林都难啊……除此之外,这篇文里还有好些动人的美丽的描写。可能大家没有注意看吧,因为实在太长啦……汗一个。那些细节描写还真的不比那些大家差呢。我看当代的作家如杨朔,秦牧,孙犁,刘白羽这些名家的散文,也没有更出彩。只不过多了一丝历练。 
文字好难得,文字里有生活更难得。森林的文字好,文字里流露出来的东西更好滴。所以……森林,不管你写成什么样子,偶都稀饭。
读:网友:颜色草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19:46:54所评章节:155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“毕竟,一篇流水帐型小说写到五六十万字之后,是很容易令读者觉得乏味,令作者觉得疲倦的,笑。” 
…………你也这么说呢,呵呵,偶还那么费劲的解释……汗。
写: 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21 12:19:38所评章节:155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这的确是一篇流水帐型小说,一条线走到底,汗。不过,我也的确比较偏爱这种仿佛一直在往前走的题材^^。
读:网友:弦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20:12:33所评章节:155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呵呵,很感谢作者,从这篇文章中自己得到了很多。也很感谢写《曾是双髻问字来》的大人,当初是看到这篇书评的题目就勾起了阅读的好奇心。连续看了一个星期,今天终于赶上作者的速度了。这一星期当中,曾几次看到落泪,心里感慨万千,却不知道从何说起,好在来日方长,以后慢慢说吧。
读:网友:颜色草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22:02:27所评章节:155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呵呵,很感谢作者,从这篇文章中自己得到了很多。 
也很感谢写《曾是双髻问字来》的大人。 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
谢谢你啦……****了偶那小小虚荣心…… 
这个名字偶也很稀饭滴……先解释一下……不是偶的原创…… 
偶也不记得的在哪个小说里看过这句话了,当时就很喜欢这句。现在想起来,倒也不确定究竟是不是这几个字啦……寒。想起来还蛮有成就感滴,居然让一个人看到如此好文,然后爱上它……hoho
写: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21 12:20:38所评章节:155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谢谢喜欢^^。虽然有人说,演员令观众落泪,主持人令嘉宾落泪,作者令读者落泪,并不是自身能耐的体现,但自己在写时,的确有些地方是写着写着也觉得辛酸的(不过,不多就是了。到了某个年龄,就修炼得不再喜形于色了==)。我想,不同的人总也会有相同的生活感触,那也许就是我们虽然不生活在同一个地方,却还能沟通和互相理解的重要原因之一^^。在这里,也再次谢谢颜色草大人^^。
读:'精华'可能大家觉得树最近的现实生活缺乏了贴近现实的一面。一个怎样的选择,才是树适当的归宿? 6年之约,会是作品的完结,还是另一个更吸引的开端?marcolee &;lt;9…19 20:13&;gt;
写:树最近的生活缺乏了贴近现实的一面?汗,我自己倒没觉得^^。那个六年之约,老实说,对于千叶现在的人生,已经不可能有什么大的影响了,因为相约的那几个男生都已经被“多年以后”了,再汗。所以,那里绝对不是完结,还早着呢。在我看来,千叶的人生才刚刚开始^^。森林唱游 &;lt;9…19 21:51&;gt;
读:'精华'没有任何所谓的原因,没有任何所谓的前因后果,河流如旧,永无止息。漫长的人生路上,有来有往,有去有回,什么人是生命中的归属,什么人是生命中的期待,又有谁会知道?大学开学也有了那么久,这一次终于能回到这里看新的篇章。一口气看完了新的十多节,突然就有点说不出话的感觉,修、多田俊、浅野翔、有末等等的人,都陆续离开了千叶的生活,虽说他们大都怀着对未来无比的期待和自信,可是岁月变迁,真的会有他们所期盼的那一天的到来吗?伽南 &;lt;9…19 20:27&;gt;
读:'精华'多田信的消息,可能从此彻底斩断了千叶的幻想,那也是件幸事吧,只是上原阳一,却怎么始终没有什么消息?千叶的幸福,慢慢地总会到来吧,就算它来的比任何人都要迟,最起码,怀着希望和信心,总是好的。还有那个差点被遗忘的六年之约,来赴约的人究竟会有多少?感谢作者。PS:最近一切安好吗?伽南 &;lt;9…19 20:29&;gt;
写:你终于有空来看看了^^。上原阳一的消息吗?下一章就会有了。不过,我还不能保证他在第四卷就会再次出场。当然,多田信肯定是要再次出场了==。至于多田俊和浅野翔,虽然肯定会离开千叶的生活,不过,至少现在还没有。***我很好,就是有点忙^^。森林唱游 &;lt;9…19 21:58&;gt;
读:网友:如人饮水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9…19 21:11:21所评章节:155(点击进入所评章节)
“因为这篇小说是以千叶的生活经历作为唯一主线的,也就是说,是非常单一的叙事模式,所以,可能会给人以一个接一个地写下去的感觉,笑。有时遇到这个人,有时遇到那个人,当然,也会是有时这个人离开了,有时那个人走了,最后什么也没剩了==。非常考验读者的耐心。” 
我倒是觉得是森林你塑造的人物各有魅力,所以大家才舍不得放开。一个劲地想挽留住。笑。 
“以前也有读者说我的小说是开篇沉闷,中间部分令人昏昏欲睡,而到了后半部分突然精彩起来型的。” 
哈哈。突然想到“一个鲤鱼打挺起了床”这么一句。哪里有处处精彩的。倒是做到给人似一枚橄榄般咀嚼再三的感觉才是最好。 
“使仆倒的人再起,使受凌辱的人找回尊严,使悲伤的人得到安慰,使沮丧的人恢复勇气。我想,但只要能接近上述目的之一,就是有价值的。至少,对我自己是有价值的^^。” 
拍拍巴掌,极为欣喜。 
“说得太婉转了,笑。以前有读者对我的小说有过类似的评价,说我有令情节静止的能力,笑。我一直都弄不清楚三点:一是其他作者的文字究竟华丽到何种程度?就我阅读的小说来说,我也没觉得他们的文字非常华丽。比如张平、周梅森、池莉、张欣、海岩这些作家。还是说,我看得非常粗略?汗。二是其他作者小说里的故事情节究竟****迭起到何种程度?三是其他作者笔下人物的情感起伏究竟分明到何种程度?笑。不过,我想,性格决定文字,我也没办法强求自己,能怎样就怎样吧^^。” 
突然想到,还有一层因素,即文中人物的性格大多是内敛型的,不会有太出格的举动;情节本身也不是什么打打杀杀你死我活怨天恨地;再者作者本身也是赞同这样的内敛的,至少不会是反感,所以写来,更显得文风克制了。情节静止?怎么会有这样的评价?我可不这么觉得。心思上百转千回,读者们都受到感染,随之喜随之哀,静止从何而来。嘻。 
华丽,要嘛是金粉世家那样,要嘛就是好莱坞电影那一类的吧?我想。 
其他作者小说里的故事情节究竟****迭起到何种程度?笑。你看的小说是正统型的。我看的倒显得有些偏向杂草型了。这几日又去多看几篇亦舒的

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1 2

你可能喜欢的